水產系列叢書

SCP001  海洋浮游生物學 (修訂再版)
鄭重、李少菁等編 著  定價NT$500元
本書共分十二章,將各類海洋浮游生物,特別是比較重要的門類如浮游植物的矽藻類和浮游動物的水母類與甲殼類的型態、分類,做了詳細的敘述,並兼述種類,還作了分類特徵描述和列出種、屬檢索表,並附有大量插圖,以利於讀者的鑑定。書末附有大量文獻和索引,以供參考。

本書的主要讀者是海洋和水產院校及綜合大學海洋生物專業的師生,同時也可作為海洋和漁場調查人員及其他高等院校生物系師生的參考書。

SCP002  英漢水產養殖詞匯 (絕版)
崔禾、賴春福編著  定價
詞匯為水產養殖綜合應用學科的工具書﹐收詞範圍包括水生生物書、無脊椎動物學、魚類、浮游生物學、藻類學、魚病學、組織發生學、湖沼學、水生微生物學、水生昆蟲學、水產工程學、生物工程學等專業名詞共計10650條﹐可供經營水產養殖行業人士、專業科技人員及水產院校師生查閱。

SCP003  漁業生物數學
葉昌臣等 編著  定價NT$350元
科學家祇有掌握了有關漁業決策知識﹐方能恰到好處地應用科學研究結果協助決策者制訂正確漁業管理政策及漁業發展規劃。     

本書內容包括︰漁業資源評估之定義、種群數量變動、生長、魚類死亡、補充、剩餘產量模型、動態綜合模型、漁產預報和種群數量估算、生物經濟問題、捕撈過度、多種群、漁業決策與漁業管理。  

本書涉及肉容多﹐由淺入深﹐提供大專院校漁業科系師生及水產試驗研究人員、漁業生產業者和漁業決策者閱讀。

SCP004  中國大陸鰻蝦產業發展研究
邱毅 等著  定價NT$250元
本書針對中國大陸養殖產業的兩項關鍵產品──鰻魚及蝦類之產業發展進行分析。在研究分析的作業上﹐作者從台灣觀點出發、強調台灣與大陸鰻蝦產業之比較、同時也針對世界上相關國家作比較分析。

SCP005  海水魚類增養殖學
葛國昌 編著  定價NT$380元
全方位介紹海水魚增養殖理論與實務知識﹐內容包括︰養殖循環水、人工養殖與育種、仔稚魚的培育、成魚養殖、餌料及施肥、資源增殖的途徑以及16種代表性海水魚的養殖方法。

返回書目索引

suichan-logo.GIF (4071 bytes)
The Sueichan Press
Email:scp@taiwan-fisheri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