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產系列叢書

SCP006  新編十萬個為什麼(電腦.機器人)
渠川璐等 編著  定價NT$120元
本書除了介紹電腦、機器人領域基礎知識外﹐並重點介紹現代新發明、新技術資訊﹐有助於學生們對現代電腦及機器人科技形成一個縱橫交錯、融會貫通綜合知識﹐能啟迪少年朋友們的觀察力、判斷力、想像力和創造性的能力。     本書編寫形式新穎、圖文並茂、趣味性強﹐基本上﹐每頁一題一圖。針對性強的問答式介紹和直觀易解的插圖﹐特別適合小學高年級和國中學生閱讀﹐同時也是配合教師教學、家長啟發子女智力的得力助手﹐歡迎中小學生、教師和家長踴躍訂閱﹐並歡迎各學校、圖書館、文化基金會訂購。

SCP007  世界魚類 (平裝)
J.S.Nelson著 李思忠譯   定價$500
<<世界魚類>>一書自1984年第二版問世之後﹐一直是歐美各大學動物學系重要教科書之一﹐也係古魚類學和當代魚類學各研究者不可或缺的重要工作書。     書中介紹現生21,723種魚類。是有興趣於魚類知識的讀者、大專師生、魚類科研人員及自然科學、海洋博物館、水旅館等專業人員的必備工具書。

SCP008  中國大陸畜牧業發展之研究
邱毅、段樵著  定價NT 精$420元 平$320元
本書研究分析中國大陸畜牧產業發展﹐除針對肉豬、肉雞作詳細經濟分析及個案分析外﹐也對兩岸產業作綜合比較。閱讀本書可全方位了解大陸畜牧業的發展大概。

SCP009  海洋政策學總論
胡念祖著  定價NT$400元
海洋政策學總論是國內第一本探究海洋政策學的理論性著作。本書由海洋環境的特質出發﹐探討海洋事務與海洋政策的本質﹐提出海洋政策學本身的定義與研究方法。在此學理基礎上﹐作者綜觀一個海洋國家應有之國家領域立法體制、海洋事務專責機關、與海域執法體制的建構。最後﹐作者檢視我國在海洋事務上的實踐﹐並描繪出未來國家海洋政策應努力之方向。

SCP010  養鰻透視 (精裝)
郭河著  定價NT$1,000元
此書全方位的介紹如何養殖鰻魚﹐全書內容包括︰鰻的基本生物學、營養與飼料、養殖方法、水質管理、疾病與敵害防治、捕獲及運銷處理、養鰻成本分析等﹐是一本以實際介紹養鰻操作技術為主﹐鰻魚科學知識為輔﹐是養鰻事業興業指針﹐也是科研及教學的參考工具書。

返回書目索引

suichan-logo.GIF (4071 bytes)
The Sueichan Press
Email:scp@taiwan-fisheri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