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產系列叢書

SCP016  新水產概論(漁業這一行業)
賴春福編著  定價NT$300元
研究水產科學以及從事漁業﹐需要多方面的輔助知識﹐在水產學科上﹐廣泛研究與其有關之漁撈、加工、增養殖之投資可行性等有關全部學識﹐以獲得漁業這一行業的綜合概念。

SCP017  環境科學知識辭典
苗淑芳等編著   定價$400
環境科學是自然科學、技術科學和社會科學相互影響而產生的一門綜合科學。 本書是一本以環境科學知識為主的辭典。內容包括環境科學概述、環境污染的防治、環境評估與監測、環境保護與管理等五大類。 本辭典除介紹常用的環境科學內容外﹐特別注意到辭典的實用性。提供大專院校師生、社會大眾及環境保護工作者查閱參考。

SCP018  水產微生物學
陳獎勵 主編  定價NT$500
在微生物學的一般理論基礎上﹐本書著重介紹水生微生物生態學、魚類免疫學、水生動物的病原微生物及水產品與微生物方面的知識。

SCP019  水產養殖工程技術
杜守恩 編著  定價NT$350元
本書主要介紹養殖場勘察與規劃、土壩溝渠工程、魚蝦養殖池設計、淡海水種苗生產設計、大面積水域集體化養殖工程及水的淨化技術等。可作為大專院校相關專業的教材﹐可供水產科研、工程技術、管理及養殖專業人員參考。

SCP020  漁業增殖資源 ---理論、方法、評估、管理
葉昌臣等編著  定價NT$350元
本書根據近十年來中國大陸有關漁業資源研究結果、生產經驗和引用一些淡水資源增殖資料寫成﹐主要陳述和討論大陸有關漁業資源增殖的科學研究、決策、政策和生產。   

本書可供台灣正推動的栽培漁業在決策、研究及產業投資的參考。

返回書目索引

suichan-logo.GIF (4071 bytes)
The Sueichan Press
Email:scp@taiwan-fisheri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