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產系列叢書

SCP026  水產養殖設備及器材手冊
楊振民等編著   定價NT$450元
本書內容包括九個大項︰飼料、水質改良劑、藥品及化學品、養殖機械、冷凍加工機械、加溫設備、網具、儀器設備、其他養殖材等。每一項都先做簡明總說。而每一大項後﹐再細分為個別品目﹐每一品目則包括︰規格、成份、功用、使用方法﹐提供讀書者參考。 手冊提供養殖生產業者、水產科研、教學、貿易及經營管理者使用。

SCP027  水產經營學
黃貴民編著   定價$450
水產經營學係以經濟學為基礎依據﹐研究經營與管理水產經濟動植物的學問謂之。本書依照水產營之型態分為︰遠洋漁業、水產貿易、水產品市場流通、沿近海漁業、養殖漁業等六章。

SCP028  比較解剖學英漢辭典
于名振編著   定價NT$400
本辭典提供查考比較解剖學名詞名稱﹐按英文字母順序排﹐每一名詞名稱皆有簡要解釋。文後另附有部份骨骼名稱以及肌肉名稱的對照表﹐簡要的脊索動物分類表﹐提供讀者參考。

SCP029  魚類學概論
黃貴民編著  定價NT$500元
魚類學概論的緒論中概述魚類科學的堀起、研究範疇及發展簡史﹐內容還包括︰魚類進化與生活圈和魚類生物學、魚類外部形態、內部器管結構及其功能、魚類分類體系。

SCP030  貝類學概論
蔡英亞等編著  定價NT$550元
這是一本綜合敘述貝類生物的專書﹐介紹貝類的外部形態、內部構造、生理、生態、分類和經濟價值等。內容比較系統﹐可供水產院校師生、大專院校生物系統師生和水產部門工作人員參考。

返回書目索引

suichan-logo.GIF (4071 bytes)
The Sueichan Press
Email:scp@taiwan-fisheri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