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產系列叢書

SCP036  海洋動物知多少
王祖衍 著  定價NT$400元
海洋是生命的搖藍﹐海洋裡生活著種類繁多、妙趣橫生的海洋動物。本書透過爺孫倆的對話形式﹐娓娓道來您不知道的海洋動物﹐讓您慢慢進入海洋王國世界﹐了解那裡數以萬計的居民。

本書具知識性、科學性、趣味性﹐內容深入淺出﹐文字易懂通俗﹐圖書生動活潑﹐可供廣大青少年及海洋愛好者閱讀。

SCP037  水生生物學(形態及分類)
梁象秋等編著   定價$650
本書綜合海、淡水生物為一體﹐系統地介紹水生生物各個類群的形態特徵、分類地位﹐對比較重要的門類﹐作較詳細的敘述﹐並附有插圖。對於我國在各地常見﹐經濟上又重要的門類﹐除描述其分類特徵外﹐對其個體生物學、生態習性、地理分布及經濟意義也作了介紹。

SCP038  魚蝦蟹貝疾病診斷和防治
孟慶顯編著  定價NT$450
水產養殖動物疾病的診斷和防治的研究和推廣在水產養殖事業中是當務之急。本書應生產者和研究者的需 要﹐廣泛收集國內外有關海、淡水魚、蝦、蟹、貝以及牛蛙、鱉等疾病的文獻﹐加上作者的點滴實踐經驗編著而成。因為國內有關淡水動物疾病的文獻較多﹐而海水動物疾病的報導較貧乏﹐所以本書重點論述海水養殖動物疾病的診斷和防治﹐適當介紹一些危害嚴重而又常見的淡水動物疾物﹐以供廣大生產、教學和科研工作者的參考。

SCP039  鮑全程經濟養殖(含VCD)
黃貴民 編著  定價NT$800元
本書著重公開鮑養殖全部過程﹐內容包括鮑的育成階段、管理階段及鮑養殖的經濟分析與鮑市場行銷﹐書中同時介紹由傳統瓦片式改良至高密度籃子、抽屜式、機械自動化式等養殖技術。

SCP040  魚類生態學
殷名稱編著   定價NT$550元
本書重點討論魚類年齡、生長、攝食、呼吸、繁殖、早期發育、感覺、行為和分佈﹐以及洄游等生命 機能與環境的聯繫﹐並適當介紹魚類種群、群落和水域生態系研究的主要內容﹐深入淺出地介紹魚類生態學的基礎理論和概念﹐以及有關的調查研究方法。

本書主要提供水產、海洋院校專業教學用書。

返回書目索引

suichan-logo.GIF (4071 bytes)
The Sueichan Press
Email:scp@taiwan-fisheri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