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產系列叢書

SCP046  拉漢/漢拉世界海貝名典
貝類學會編著  定價NT$500元
本書是世界常見或有名的4,200種貝類拉丁文學名及中文名稱的名典,其中拉丁學名 (拉漢世界海貝名典)是以英文字母排列,中文名稱(漢拉世界海貝名典)則以中文筆劃為序。 為方便讀者瞭解貝類物種的分類系統,本書在每一種名的後面,均增列英文及中文的科名以供參考,最後並附有快速撿索表。

本書為軟體動物學(貝類學)及無脊椎動物學相關研究的參考工具書。

SCP047  魚類行為學
何大仁、蔡厚才編著   定價$480
魚類行為學是研究魚類行為規律的一門新興學科。 本書主要內容深入淺出地介紹魚類行為學的研究對象、魚類的感覺、魚類行為的類型、魚類行為與外 界環境的關係、魚類的游泳行為、魚類的集群行為、魚類的發光、變色、放電與發聲行為、魚類行為的節律性、魚類對漁具的行為等。

本書主要提供水產、海洋院校專業教學用書。

SCP048  實用石斑魚養殖(含VCD)
黃貴民編著  定價NT$500
本書敘述世界石斑魚養殖之分佈現況、生理、生態、分類、繁殖技術、疾病、養殖場管理與經營成本分析。

本書並附有光碟片,讓業者與有意從事本行業者,能容易瞭解臺灣極力開發的石斑魚種類。

SCP049  水產動物用藥問答300題
朱選才編著  定價NT$480元
本書介紹:鹵素、強氧化劑、重金屬鹽、染料、抗生素、磺氨、硝基夫喃劑、農藥、中草藥、生物製劑、營養劑、激素、促長劑、水質改良劑、抗黴、抗氧化劑、麻醉、鎮靜劑等類水產藥物。 全書共分四章,分別是:第一章 水產藥物基礎知識;第二章 無機化學藥物(包括有機氯、有機碘);第三章 有機化學藥物;第四章 生物制劑;第五章 中草藥。

附錄有常見疾病的病因及防治藥物表及池塘潑灑藥物用量對照表。

海水魚網箱養殖及其疾病防治 SCP050  海水魚網箱養殖及其疾病防治
華鼎可  定價NT$350元
 
返回書目索引


suichan-logo.GIF (4071 bytes)
The Sueichan Press
Email:scp@taiwan-fisheri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