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產系列叢書

SCP051  箱網養殖
貝類學會編著  定價NT$650元
《箱網養殖》一書是有關此一題目最完整的參考書。 內容有:箱網養殖的起源與原理、箱網養殖概論、箱網的設計與結構、位置的選擇、環境影響力與負荷力、管理、諸類問題等。是研究箱網養殖及業者必備工具書。

SCP052  籃色的寶庫:21世紀的海洋開發
何大仁、蔡厚才編著   定價$250
21世紀將是【海洋世紀】,一個全面開發海洋的時代即將到來。 本書的主要內容有:走向藍色世界;藍色的液體寶庫;藍色覆蓋著寶藏;藍色的農牧業;用之不竭的能源;藍色的生存空間;揚帆藍色的海洋;藍色的娛樂場和保健箱;藍色海洋的悲哀;藍色的競技場;新世紀的藍色海洋產業等。 "

SCP053  拉漢世界魚類名典(精裝)
伍漢霖、邵廣昭、賴春福編著  定價NT$1,000
《拉漢世界魚類名典》共計蒐集全世界至一九九九年五月止, 所有的二萬六千多種有效種的魚類。

本名典堪稱當代海峽兩岸三地規模最大、編撰耗時最久的一部魚類名典,係以拉丁名、中文名相互對照、原始作者年代、部份同種異名,特別是每一個『屬』均有其不同的中文屬名,大陸及台灣的中文名並列,對未來兩岸魚名的統一工作邁出重要的一步。

同時本名典也提供了產於中國大陸及台灣魚種的最新、最完整的名錄資料。 書後附有主要參考書籍,是生物學、魚類學等相關學門的研究者、翻譯工作者及水產 、海洋科研或行政單位;水界博物館以及相關院校師生必備的參考工具書。

《拉漢世界魚類名典》前言
Latin-Chinese Dictionary of Fishes Names: Introduction
日本養殖新聞報導

返回書目索引


suichan-logo.GIF (4071 bytes)
The Sueichan Press
Email:scp@taiwan-fisheri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