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水族協會年會 2001/12/28

   中華民國水族協會理事長李峰成表示,骨舌魚科的金龍魚、紅龍魚,以及綠鬣蜥、蘇卡達象龜、豹紋象龜等都將可以買賣了。

   水族協會26日在台北市議會召開今年年會。年會由該會理事長李峰成主持。海大養殖系教授劉秉宗、冉繁華、嘉義大學水產生物系秦宗顯主任應邀與會。

   水族協會為推廣水族飼養風氣、提供水族資訊為宗旨的社會團體。目前有會員290人。

   據了解,政府已公告修正「野生動物保育法」,對於該法規定之「適用野生動物保育法之人工飼養、繁殖野生動物種類」,這新公告中除了CITES I的物種台灣尚不可買賣,當初被列入名錄中屬於CITES II的人工繁殖種現己開放買賣。

   如今開放進口的保育物種必須附有CITES核發的出口憑証,且有輸出國之人工繁殖証明及台灣當局的核淮文件等相關資料才可以進口。但是有關於金龍魚和紅龍魚的合法買賣,台灣民眾還是要稍等幾個月,因為國內有關飼養管理的配套方法尚未完成之前,龍魚的買賣乃屬非法,所以才有業者知道龍魚開放了向相關單位申請進口而被駁回的情況發生。

   對於過去不法輸入的骨舌魚類(龍魚),該會認為,管理方法之中,肯定會對每一條進口的骨舌魚都植入晶片且登記有案才允許買賣,而對於不法的輸入及販售,將會施以更嚴密的把關檢查。


 
 

TOP
 
水產電子報目錄
水產出版社首頁
 

 


Copyright(C)The Sueichan Press
http://www.taiwan-fisheri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