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產出版社
新書快訊
1999.04.16

魚類生理學(FISH PHYSIOLOGY)
作者:施瑔芳
定價:500元

本書根據魚類的器官系統,比較深入地闡述了魚類生理學的基本原理,著重介紹魚類生理機能特點。

主要內容有魚類的血液和血液循環、呼吸和鰾、消化和吸收、代謝及營養、排泄與滲透調節、內分泌、生殖、肌肉與神經、中樞神經系統、感覺器官等。共十一章,插圖100多幅。

本書可供從事生物科研、教學人員,廣大水產科技人員以及漁業、海洋院校有關專業學員、魚類研究喜好者閱讀和參考應用。


海洋生物導遊
作者:益田 一
出版:東海大學出版會
定價:1330元

本書滿載1171種、1258張彩色海洋生物生態寫真。披露556種海岸無脊椎動物及615種魚類。書中特別介紹217種海牛最新情報。 針對各種海洋生物進行解說。 為觀察海洋生物必備書籍。

魚類行為學
定價:500元

魚類行為學是研究魚類行為規律的一門新興學科。

本書主要內容深入淺出地介紹魚類行為學的研究對象、魚類的感覺、魚類行為的類型、魚類行為與外
界環境的關係、魚類的游泳行為、魚類的集群行為、魚類的發光、變色、放電與發聲行為、魚類行

為的節律性、魚類對漁具的行為等。

本書主要提供水產、海洋院校專業教學用書。

實用石斑魚養殖
作者:黃貴民 編著
定價:500元

本書敘述世界石斑魚養殖之分佈現況、生理、生態、分類、繁殖技術、疾病、養殖場管理與經營成本分析。

本書並附有光碟片,讓業者與有意從事本行業者,能容易瞭解臺灣極力開發的石斑魚種類。
 

suichan-logo.GIF (4071 bytes)
The Sueichan Press
Email:scp@taiwan-fisheries.com.tw